中國時報【陳志賢╱台北報導】嘉義昨驚傳虐嬰死亡案,據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統計,2011年至2016年所相驗的39件6歲以下嬰幼兒遭凌虐死亡案中,竟有多達22案的加害人是嬰幼兒父母,比例高達56.4%。顯示近6成的嬰幼兒虐死案,是被自己親生父母下手虐死,俗諺「虎毒不食子」,似已不適用現今社會,箇中問題值得各界探究。法醫所統計,法醫所自2011年至2016年相驗6歲以下嬰幼兒死亡案,共有645案,扣除自然死亡、意外死亡外,鑑定為「他殺死亡」有75案,前3大他殺死因以「鈍挫傷」占37%最多,其次「悶摀致死」占12%、「一氧化碳中毒」占11%,驚人的是「藥物濫用中毒」竟也占5%。法醫所分析,75件嬰幼兒他殺死亡案中,加害人是父母有44案,比例達59.5%,父母同居人、男女朋友等家族相關人士有21案,兩者合計為87.9%。至於他殺死亡案中有39案是涉及虐童,父母為加害人有22案,比例為56.4%,加害人為家族人士有12案,比例30.8%,合計87.2%。慟!脆弱小生命3月女嬰解剖 長期受虐渾身傷虐死3月女兒凶嫌 生3嬰2夭折女童疑遭虐死…生母嗆記者:拍我就告狠母打死哭鬧兒…竟棄屍還領養新生兒3月大兒子一直哭 男暴怒狂毆頭致死相關新聞影音______________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


hgjdfgjtjy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計總處今天發布9月失業率為3.76%,較8月下降0.11個百分點,創下18年以來同月最低水準。主計總處官員表示,景氣持續復甦,且勞動市場情勢相當穩定。今年9月失業人數為44.7萬人,因應屆畢業生陸續找到工作,失業人數較8月減少1.4萬人,其中光初次尋職失業者減少了8千人。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解釋,每年6至8月,因適逢畢業季,受應屆畢業生持續投入尋職行列影響,失業率多會攀高,到了9月,影響才會逐漸淡化,從這次9月的統計數據來看,也符合往年受季節性因素影響的結果。至於經季節調整後的失業率,9月為3.70%,較上月上升0.01個百分點。潘寧馨表示,雖較上月微增,但幅度並不大,算是合理波動。潘寧馨指出,2016年4月起,隨著景氣穩步復甦,經季節調整後的失業率也從3.97%逐步下降,直至去年12月,已經降至3.70%,共降了0.27個百分點,幅度相當顯著;而今年1至9月,季調後失業率都在3.67%至3.70%間波動,維持低檔,顯見失業情勢穩定。儘管外在環境充滿不確定因素,部分總體經濟數據表現也不夠強勁,日前更傳出有製造業廠商放無薪假,導致無薪假人數暴增;潘寧馨表示,從相關經濟指標來看,台灣的景氣仍處復甦狀態,勞動市場相關指標也沒有顯現負面訊號,未來會持續關注,但目前看不出就業、失業情勢有受到衝擊。


hgjdfgjtjy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你上完廁所,記得不要馬上沖馬桶,可以先觀察自己的「黃金先生」,了解身體目前的健康狀態,尤其看到血便,可不能掉以輕心,它除了是常見的痔瘡症狀,嚴重的話有可能是大腸癌的警訊!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台灣大腸癌發生率高居世界第一,許多名人都是大腸癌病友,但其實這個疾病是有辦法可以預防的,只要吃對了食物,就能改變罹癌的命運。同樣是血便,如何分辨痔瘡還是大腸癌?長庚醫院外科副教授江坤俊說:「大腸癌的血便,血便混合;痔瘡的血便,血便分離。」大腸癌症狀還包括腹痛、腹脹,排便習慣改變,糞便變細,有便意但又解不出來,以及貧血等。 萬芳醫院醫務副院長魏柏立指出,大腸癌初期一點症狀也沒有,等到症狀出現後,通常是晚期,所以年紀大、50歲以上的人出現血便,且過去沒有檢查過,最好還是安排做大腸鏡檢查。不過,雖然台灣大腸癌發生率世界第一,但也不要感到太悲觀,相對其他癌症,大腸癌病友可活得比較久。 江坤俊醫師表示,預防大腸癌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檢查,目前政府推行的四癌篩檢中,糞便潛血檢查可初步篩出可能罹患大腸癌高危險群患者,目前健保補助50至75歲民眾(罹患率最高的族群),每兩年可進行一次糞便篩檢,民眾更應多加利用以保健康。但糞便篩檢結果呈陽性,並非就一定是大腸癌,必須施做大腸鏡檢查進一步確診。 至於大腸鏡檢查,建議40至45歲開始做,尤其家族有大腸癌病史的人,更要在家人得病年齡的之前五年開始做,例如家人40歲得病,自己本身最好35歲就開始做大腸鏡檢查。如果有發現腺瘤瘜肉,切除後則每二至三年要複檢一次,可以減少大腸癌的發生。想遠離大腸癌,還可以跟著醫生、營養師,吃高纖食物清腸胃,幫助排便順暢,毒素不累積。魏柏立醫師及趙函穎營養師,各建議以五穀雜糧取代白米飯、白麵條、白饅頭,以及多吃高纖食物第一名的木耳等。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每週六、日晚間9點《健康2.0》!


hgjdfgjtjy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積極創造就業機會、提升就業媒合率,繼打造出新北首創的「VR徵才廠商職場環境體驗」之後,更針對「面試」這項求職必備的技能,建置一款模擬真實面試的「AR虛擬面試系統」,讓求職者在正式面試時從容應對,脫穎而出。就服處於新北市板橋、三重、新店就業服務站同步推出全國首創的AR虛擬面試系統,提供到站求職民眾體驗使用,運用時下正夯的AR技術並結合專業人資智慧,讓民眾彷彿親臨現場面試,從一開始的30秒快速自我介紹錄影後,緊接著真人虛擬面試主管親自提問,並於結束產出面試結果建議報告及五力分析圖,透過手機掃描後即可保存紀錄,而民眾也可重複觀看30秒的暫存自我介紹影片,客觀了解本身自我介紹時需加強的地方。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面試往往是求職者成功錄取與否的第一個挑戰,如果在求職面試前先透過模擬面試體驗,預先練習累積經驗,將有效大幅提升求職者的面試問答應對能力,結合人資專家智慧及最新的AR技術,帶領求職民眾親臨職場面試情境真實感受,受測後搭配面試主管或就服紅娘的分析解說,提供民眾良好的面試應對參考,自8月1日推出至9月10日即已有1577名求職者體驗。(自立晚報2018/10/23)圖說:使用AR虛擬面試系統


hgjdfgjtjy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日報與紐約長老會皇后醫院20日在法拉盛聯合舉辦健康講座,向民眾講解婦科癌症篩檢;婦產科專家表示,子宮頸癌、卵巢癌和乳癌是女性三大死因,而往往發現時已是晚期,死亡率非常高,呼籲女性應每年做抹片檢查,而生產完後摘除子宮、內置避孕環等,也可降低相應罹癌風險。紐約長老會皇后醫院新鮮草原婦產科門診主任姜明偉,紐約長老會皇后醫院婦癌科副主任潘倩儀當日向到場民眾普及婦產科及女性常見癌症知識。潘倩儀說,據醫學界估計,至2018年底,將有超過2萬2000名女性確診罹患卵巢癌,死亡者恐達1萬4000餘人;但研究發現,八成卵巢癌病患確診時已是晚期,使死亡率超過六成。潘倩儀表示,卵巢癌的風險因子包括家族遺傳、年齡增長、未曾懷孕、過早初經、過晚停經,以及缺少運動等,但因癌症早期無具體症狀,確診時往往已過治療期;但卵巢癌症狀包括脹氣、背痛、腹痛等,易被民眾視為工作疲勞、腸道消化不良而忽視。潘倩儀說;而此類遺傳性卵巢癌,20%病患是由父母基因遺傳所致,若卵巢癌高風險父母無進行基因檢查,將導致其基因突變、提高親屬罹患早發性乳腺癌、卵巢癌的風險。姜明偉則表示,女性應每年至婦產科做抹片檢查,除防止生理痛等婦科疾病,也能預防或及早發現癌症;譬如通過子宮頸抹片檢查或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就能預防子宮頸癌(Cervical Cancer)。而針對子宮內膜增生病變成癌(Endometrial Cancer),潘倩儀表示,病患應爭取早期發現,以接受治療;她建議,女性若生產完可考慮摘除子宮,或在子宮內裝置黃體素子宮環(IUD)、避孕環等方式降低罹癌風險。她也表示,對於卵巢癌,口服避孕藥、哺乳、結紮等方式雖可降低罹癌風險,但切除輸卵管、卵巢可達到80%降低罹患此癌症的風險。潘倩儀也說,過早發生性行為、擁有多位性伴侶、吸菸、長期口服避孕藥且未在性行為期間使用避孕套者,罹患子宮頸癌風險會倍增。


hgjdfgjtjy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3月過世的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有22件遺物將拍賣,當中包括他的輪椅、獎座、論文和動畫喜劇節目「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劇本。享壽76歲的霍金是位宇宙學家,還是啟發許多人的全球名人,這些即將拍賣的部分遺物反映出他的獨特地位。佳士得(Christie’s)拍賣公司書籍和手稿部門負責人范寧(Thomas Venning)表示,這些論文可「追溯他思想的進程,而這是如此出色、令人震驚的智慧」。這次拍賣包括霍金攻讀劍橋大學的博士論文。范寧表示,這篇論文既是這位物理學家科學研究進展的重要文獻,也是霍金人生故事的驚鴻一瞥,估價10萬至15萬英鎊(台幣約403萬至605萬元)。霍金22歲遭診斷患有漸凍症(ALS),原本只剩幾年生命的他與死神搏鬥幾十年,但病情使霍金幾乎完全癱瘓,須透過電腦合成聲音與人溝通,並透過高科技輪椅移動。其中一張輪椅也在本次拍賣品名單中,估計要價1萬到1.5萬英鎊,所得將捐給霍金基金會(Stephen Hawking Foundation)和運動神經元疾病協會(Motor Neurone Disease Association)等2個慈善機構。范寧說,霍金「總認為自己首先是個科學家,然後才是受歡迎的傳播者」,但接受並享受他的名人地位。他曾多次在「辛普森家庭」中客串,並在辦公室裡放了個自己角色的小雕像。此次拍賣也包括霍金出演「辛普森家庭」的劇本和一本他的暢銷書「時間簡史」(A Brief History of Time),上面還有他的姆指指紋和簽名。霍金的女兒露西.霍金(Lucy Hawking)說,這次拍賣讓「他的欽慕者有機會透過這些精選的少量令人回味且著迷的物品,獲得我們父親非凡人生的紀念品」。這次科學家遺物拍賣活動還包括牛頓(Isaac Newton)、達爾文(Charles Darwin)和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等人的論文,將從30日起在倫敦展出數日,並於10月31日至11月8日間開放競標。


hgjdfgjtjy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ong yu liang/ Shutterstock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疲勞是糖尿病的常見症狀,可由高血糖水平和其他症狀和併發症引起。一些生活方式的改變可以幫助人們控製糖尿病疲勞。當一個人只是疲倦時,他們通常會在休息時感覺更好。當一個人持續疲勞時,休息可能無法減輕他們疲憊和嗜睡的感覺。 根據美國糖尿病協會的研究,研究表明,61%的新診斷為2型糖尿病的人表示疲勞是一種症狀。為什麼糖尿病導致疲勞?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表列,糖尿病導致疲勞的原因有很多,包括: 當一個人吃東西時,身體會將食物分解成單醣。在糖尿病患者中,這些糖可以在血液中積聚而不是進入細胞。細胞需要糖來提供能量。 當身體的細胞沒有得到足夠的糖時,它會引起症狀,包括疲勞和虛弱。糖尿病藥物,如胰島素,可幫助更多的糖進入細胞,防止糖在血液中積聚。 糖尿病藥物的潛在副作用是低血糖或低血糖。低血糖也會導致疲勞,特別是那些沒有得到足夠警告他們的血糖水平即將下降的人。一個人在治療低血糖後也會感到疲勞。 其他糖尿病症狀糖尿病的其他症狀也可能導致不必面對過度疲勞的人。這些症狀可能包括:尿頻、過度口渴、儘管吃了卻極度飢餓、原因不明的減肥、模糊的視野。 雖然並非所有這些症狀都能解釋疲勞感,但其中許多症狀可能會導致整體感覺不適。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可能會對一個可能導致他們經歷疲勞的人造成精神和身體上的傷害。 此外,糖尿病的一些症狀可能會擾亂一個人的睡眠。例如,對於糖尿病患者,他們可能會發現自己每晚醒來幾次。同樣,四肢不適可能使糖尿病患者難以入睡並保持睡眠狀態。這些睡眠中斷可能會使人感到疲勞。 糖尿病並發症患有糖尿病的人可能會出現併發症,這些併發症也會導致疲勞感。這些並發症通常發生在一個人的血糖水平仍然過高時,可能包括:腎臟問題,包括腎衰竭、經常感染、心臟病、糖尿病神經病變。這些併發症以及人們用於治療它們的藥物可能會導致糖尿病患者的疲勞感。延伸閱讀:癌症和糖尿病是吃出來的!這3種澱粉美食醫師勸別吃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hgjdfgjtjy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重大事故,造成十八罹難慘劇,肇禍尤姓駕駛,經宜蘭地檢署長達十二小時偵訊調查,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聲請羈押禁見,於昨(廿三)日由宜蘭地方法院認定犯行重大,裁定五十萬元交保及限制其住居及出境、出海,尤姓駕駛不發一語離去。宜蘭地方法院審理被告尤姓駕駛,聲請意旨略以尤姓駕駛普悠瑪號,關閉列車自動防範系統簡稱ATP,因列車已無ATP接收感應器監控車速,司機員更應注意其車速度不得超速,並隨時為煞準備以避免危險。詎其於途經宜蘭境內大溪站附近時,因感覺列車加速動力異常經關閉ATP後,係以手動、目測方式駕駛列車復未注意列車進站及過彎後,應符合速限規定,竟將列車加速至約一百四十公里之高速,而導致列車於廿一日下午四時四十八分許在新馬站附近無法過彎而出軌,全車翻覆造成乘客十八人死亡,另致使一八○人以上分別受有輕重傷。因認被告犯刑法業務過死罪嫌,被告避重就輕,有勾串相關證人之虞,有事實足認其逃避刑事追訴、躲避民事求償而逃亡事實之虞,爰提出聲請羈押。該件合議庭訊問被告後,認相關證人之證詞及被告自承其因列車動力問題,於行至大溪附近,本應即將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關閉,亦明知依規定關閉ATP須於下一停靠站再行打開,惟其因一直與調度員通話而未再將ATP打開,確有業務過失。且查被告於該院供承列車自瑞芳始,列車動力異常、車上之刻度與儀表及實際車速均不符。況其自承平時即有觀速之訓練,而新馬站月台為一大彎道,且速限為八十公里,其縱拉八十二-八十三公里,依卷附車速表可知於事故前之十六時四十五分,該列車車速直線爬升。於四十六分達一二○公里、四十七分時達一四○公里、至四十八分仍為一四○公里,旋即肇事。尤姓駕駛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以新台幣五十萬元具保及限制其住居及出境、出海。


hgjdfgjtjy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商時報【文╱陳又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攜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共同主辦「第3屆尤努斯獎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由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與長榮、高雄、金門大學、屏東科大、高雄科大等尤努斯社會型企業中心協辦,日前遴選10組脫穎而出進入準決賽,將預計參加24日總決賽及社企特別獎選拔。10組參賽者分別為綠色冀泉、美力美麗、麒望、玩now、人生好難、Package Plus、扭出歡樂 扭出專注、地方創生歸鄉青銀、A天下與卡維蘭。其中國際社企交流獎則由中央大學學生所組成的「A天下」團隊榮獲日本參賽的殊榮。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表示,本屆由該基金會提供決賽社企特別獎,獲獎隊伍可獲得創業獎金,並取得基金會引薦至孟加拉尤努斯中心實習的機會。社企特別獎鼓勵學生運用尤努斯博士的社會型企業原則進行新創,以解決社會問題。中央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許秉瑜指出,本屆尤努斯獎首度開設10堂社會創業家課程,鼓勵青年學子學習創業提案,並能接受社會企業輔育的培訓,增進創業過程的實務面思考。準決賽前邀請到伽利略全球性影響投資中心共同創辦人暨俄羅斯執行長Sergei Ponomarev及馬來西亞myHarapan基金會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Nurfarini Daing等社會型企業領域的國際貴賓來台,與談「社會創新之國際發展趨勢座談」,強化提案學生的國際視野,與分享全球社會創新的發展與運作模式,培養創意並實踐解決社會問題的方案。


hgjdfgjtjy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以《台北星期天》獲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何蔚庭,時隔8年又推出另一部以台灣為背景的電影《幸福城市》。這期間他接了一些電視台或片商邀請他執導的影片,也累積不少工作經驗,但這次重拾獨立製片精神拍出的《幸福城市》,更讓他感受到在台灣拍電影的特別,尤其是工作人員與演員的向心力。 何蔚庭表示:「台灣工作人員素質好,雖以商業片來說還得學習,但就創作型導演而言,這是很好的創作地方,演員也不囉唆、不擺架子。」他也坦言:「拍那麼多商業片,學到很多,但也碰到一些不順心、尤其是演員方面。有時要花很多力氣安撫演員,甚至遷就。所以拍《幸福城市》我非常刻意要用自己的方式做所有的事,特別是演員。」拍攝《幸福城市》時,何蔚庭的選角條件有兩個,第一要了解導演的想法、第二要配合彩排。在何蔚庭主導下,請到坎城最佳影片《我和我的小鬼們》法國女星Louise Grinberg加入,全片也在金馬獎演技項目成績亮眼,除李鴻其入圍男配角,丁寧、謝章穎也分別獲女配角與新演員提名。何蔚庭說,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謝章穎是經過篩選與訓練才脫穎而出。當初先花了三個月從海選中選出3到4個新人,然後找表演老師替他們上課,上完課成果報告,請丁寧選出2人,去演片中最難演的橋段,再讓丁寧從對戲過程中,挑選最適合的演員謝章穎。因此演戲前,他們已演過很多遍,透過醞釀練習加上彩排,擦出最自然的火花。另外李鴻其那時在《醉‧生夢死》之後,很多人找他,可是他想演不太一樣的角色。《幸福城市》裡他演從未演過的爸爸角色,是另一個感覺,演出時也很配合。對於演員組合產生的好成績,何蔚庭說:「有時拍電影真的是時間點剛好,這群演員在這時間點都有空陪你玩,現在如果找丁寧或李鴻其,可能沒辦法湊在一起。」回看拍片歷程,何蔚庭說,「《台北星期天》後如果馬上拍《幸福城市》,也許出來的力度沒那麼高。因為有很多成功與失敗的經歷,又拍了所謂商業片,再回來拍,就比較清楚,知道怎麼做。」更多鏡週刊報導


hgjdfgjtjy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